不写了。

【超级制霸】sanctuary

/252无差


/xxj文笔,私设和ooc预警


/速打,短小


 


 


00


 


 


时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,忆童年时竹马青梅,两小无猜日夜相随,春风又吹红了花蕊,你已经也添了新岁,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,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。


 


——《往事只能回味》


 


 



 


01


“陈立农,你和林彦俊真的很默契诶。”


 


这是陈立农也不知道第多少次听到这个评价,他冲那个人笑得灿烂,抬手搂上了安静在他身边走着的林彦俊的脖子。


 


“我俩从小一起长大啦!”


 


陈立农也习惯了这样回答别人。林彦俊嫌弃地看了陈立农一眼,拍掉了陈立农搭上他肩的手,又让陈立农快走,今天晚上他妈妈带他俩去看电影。陈立农听了兴奋地点点头,又和那个同学挥手说了再见,踩着林彦俊的影子跟上了他,嘴里念叨着那英语作业你要借我抄哦阿俊。


 


林彦俊从小学刚接触英语开始英语就学得很好,陈立农每次看着林彦俊那接近满分的分数都觉得不可思议。陈立农觉得自己很有语言天赋,他们班上有来自北方的同学,陈立农没过两三天就能操着一口北方口音说话,甚至都熟练运用了“波棱盖”这个词,有时候拒绝晨跑的理由就是自己“波棱盖特别疼”。可陈立农就是学不好英语,他认识每一个字母,甚至还能跟着教程写写花体字,他也认真背单词背范文,可他的英语还是总拖他后腿。努力没得到回报,陈立农也破罐子破摔了,干脆抄了林彦俊的英语作业,权当是“为爱走钢丝”。


 


“自己的作业自己写。”林彦俊斜眼看了眼陈立农搭自己肩上的手,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,“上次英语老师已经找过我了哦。”


 


“诶林彦俊你又想唬我,”陈立农显然对林彦俊的说辞很不相信,紧了紧搂着林彦俊的手,“我们除了上厕所24小时在一起,我还不知道你没被英语老师找过喔!”


 


“总之你帮帮我啦!我请你喝旺仔牛奶!”


 


“这么大人了,还喜欢旺仔牛奶这种东西,幼稚。”


 


话虽这么说,林彦俊的身体还是诚实地陪着陈立农去了那家他们常去的便利店。便利店的老板是个上了年纪的爷爷,很和蔼,眼神不太好,陈立农有时候给爷爷帮忙搬东西或客串一下收银员,和爷爷的关系很是好。爷爷喜欢他,偶尔给他送点小零食们作为礼物,陈立农都兴冲冲地收下,然后和林彦俊分着吃。这其中最受陈立农喜爱的就是旺仔牛奶。


 


陈立农对林彦俊说他幼稚这件事不置可否,冲着林彦俊笑得开心,林彦俊瞥了一眼陈立农的笑脸,嘀咕着吐出一声“傻”,惹得陈立农作势要打他,最后想到自己的作业,还是咬咬牙咽了这口气,还附带了一罐旺仔牛奶。


 


真是丧权辱国啊陈立农你,陈立农想。不过最后边抄英语作业边喝牛奶喝得高兴的还是陈立农,照旧没把这件事放心上。当然,后来被电影感动得不行的还是陈立农,林彦俊一边嫌弃他,一边给他递纸巾。


 


“陈立农你太小女生了吧也!”林彦俊嫌弃。


 


“那林彦俊你就是我的姐妹!”陈立农反击。


 


林彦俊被怼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林妈妈倒是被他俩逗得不行,说如果你们真的有一个是小女孩就好啦。


 


林彦俊在脑子里想了想陈立农变成女孩子的画面,莫名地感受到了一阵恶寒,忙甩甩头把这诡异的画面丢出了脑海。林彦俊不知道的是,此时此刻的陈立农也在想林彦俊要是女孩子会怎么样,顺道还给女生版的林彦俊起了个名字——林妍君,然后把自己逗得不行。林彦俊嫌弃地离他几步远,说,陈立农你突然傻笑很恐怖好不好。


 


“男人的快乐你不会懂的哦!”


 


“哈?”林彦俊一脸迷茫,但是也确定了一件事,“陈立农我看你又欠揍了。”


 


那天晚上的林彦俊自然没追到体育特长的陈立农,不过林彦俊怎么也想不到,后来的他没追上陈立农,不是因为跑不过,而是因为他根本没和陈立农在一条路上。


 


其实无论多少年都是弹指一挥间,陈立农和林彦俊虽然关系好,但是爱好什么的其实不太相仿,尽管高考前说着以后去同一个大学或者同一个城市,最后还是变成了相隔两地。虽然不至于山南海北那么远,然而真到了那时候,林彦俊发现见一面还是挺难的。


 


仔细算算,整个大学期间,不算过年的那几天,林彦俊见了陈立农两次。一次是陈立农去林彦俊的学校玩,一次是林彦俊来到陈立农的城市逛,礼尚往来。陈立农家不算特有钱当然也不是穷得揭不开锅,不过陈立农从小就懂事,抄作业算起他犯过的最大的错误了。因而,每个暑假,陈立农都做兼职去了,林彦俊还从来没有一个夏天没有和陈立农一起喝奶茶、吃红豆冰的,不过一个暑假一过,林彦俊也习惯了。


 


红豆冰还有奶茶这种东西,本来就是幼稚的陈立农喜欢,自己才陪他一起吃的,林彦俊想。


 


十八年都如此快,更不用说大学四年了。林彦俊是在夏日里的一个周末傍晚再见到陈立农的,要是问林彦俊具体几月几号,他倒是一点儿想不起来了。


 


不过至少是相识了十多年的兄弟,尽管大学以后少了联系,但聊起天来还是比较和谐,没有林彦俊预想中的那种尴尬。


 


“所以你现在就确定这份工作了哦?”林彦俊和陈立农并排走着,问他。


 


“对啊,毕竟是比较可靠又赚钱多的工作嘛。”陈立农应答,随后又问林彦俊是不是真的专职作家了,得到了林彦俊的肯定答案以后,又说一定会把林彦俊出版的每一本书都好好珍藏然后认真拜读的。


 


对于这种言论,林彦俊自然是觉得陈立农又在讲屁话了:“放屁啦你!陈立农你以前就不爱看这样子的书。”


 


“因为那不是阿俊写的呀。”陈立农轻快地答。林彦俊被他这话噎了一下,站定了。陈立农不知道他怎么突然停下,惯性往前走了两步,回头朝林彦俊丢了个疑惑的眼神。


 


林彦俊清了清嗓子,过了一秒才开口:“现在这么会说话了啊陈立农。”


 


“我以前也会呀!”陈立农后退两步又和林彦俊并肩,“我以前不也经常夸你,还说你是我的救世主嘞!”


 


“那我是不是要谢谢你。”林彦俊嫌弃地看了陈立农一眼,而后者却笑着点了点头,林彦俊被他搞得失笑,只好脚步一转朝另一个方向走去,陈立农忙跟上他的步伐。等陈立农再追上林彦俊了,林彦俊才又接着说道。


 


“那为了感谢你,我请你喝旺仔牛奶。”


 


“才不要嘞!”陈立农拒绝得很快,“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喝牛奶啦,要不你请我……”


 


林彦俊没听清陈立农后面的话,他还震惊于陈立农不喜欢牛奶这件事上,明明这个人才是最要喝牛奶的那一个。


 


“嘿林彦俊!”陈立农吼了一嗓子,在林彦俊面前甩了甩手,“发什么呆呢?”


 


“没什么。”林彦俊看着陈立农,“那我明天请你?陈大忙人有空吗?”


 


“行啊。”陈立农答。下个路口就是陈立农的家,陈立农妈妈早就等着陈立农回家来吃饭了,在路口站着。陈立农老远就看见妈妈在门口站着,立马和林彦俊道了再见,飞快地冲了回家。


 


林彦俊站在原地,看着陈立农和他妈妈一同进了门。林彦俊突然发现,原来陈立农已经比他高了,明明刚毕业那会儿,还是他高上那么一点点。


 


那陈立农会不会觉得我幼稚呢?林彦俊想,大概会吧。


 


又矮又幼稚就是林彦俊本人,林彦俊自嘲。


 


不过让林彦俊真的遗憾的倒不是那罐没请成的旺仔牛奶,倒是第二天那顿林彦俊没请成的午饭——陈立农发消息来说,今天女朋友突然要过来,和林彦俊约下次。


 


【你有女朋友了?】


 


【怎么没听你说过?】


 


陈立农是那天半夜十一点的时候才回的林彦俊,林彦俊猜应该是和女朋友刚分开一会儿。陈立农大概讲了一下自己恋爱的来龙去脉,林彦俊口不对心地回复了几句,最后实在是没心思吃陈立农的狗粮,说了句困了就率先关掉了聊天框,然后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几轮,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


 


明天去吃红豆冰好了,让店家用旺仔牛奶做底,说不定还更好吃一点。


 


没诉之于口的“我爱你”,只能咽回肚子里。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
 


 


 


很久以前看过一部电影——《初恋红豆冰》,久到我自己不记得演员是谁,剧情是什么。但是那种夏天的感觉,还是能感受到。但是,在我心里,红豆是相思,红豆冰是初恋,突然就有了这样的象征意。


 


原本不打算be的,速打的短篇没什么感情,最后还是只感动了自己而已。不带tag,自娱自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